有一好無二好沒錯..人生不可能事事都如意...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的...有好的一面..當然一定也會有不好的一面..跟公婆住..自然也是如此..好的是有人可以幫忙看小孩...每天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...家裡有人分擔家事 ....住家裡的開銷也比較省 ...其實我並不是不知足...相反地我覺得自已很幸福..我有個疼我的好老公...有個好婆婆... 但在內心有個一直在壓抑的不滿..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限...一旦被觸碰到...防禦機制就會啟動...當然我也不例外...在生小孩之前的生活...跟公婆住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困擾..但是小孩出生之後 ... 開始發現許多的磨擦接踵而至...新手媽媽的我..毫無帶小孩的經驗....汽車借款許多事都是不了解...而婆婆以他帶了3個小孩的經驗..很多事就變成他說的是了...當然不免發現不少錯誤的觀念...有時說的聽的進去還好...聽不進去真的有點惱人...之前有幾個月自己帶...自己愛怎麼帶就怎麼帶...不被干涉的感覺真好...我是個很簡單的人...我不喜歡別人干涉我...而且我喜歡有自己的空間...在這個家裡...房間是我僅剩可以任意支配的地方..但最後它也因為寶貝兒子而淪陷了...不再是我想怎麼弄就怎麼弄的地方..婆婆也會因為小孩而任意的變動我房間的東西...我會理性的告訴自己...因為婆幫忙顧小孩..所以也是沒辦法的...我連最後的空間都不再屬於我了..一切都要為了小孩接受這些改變房屋出租...連睡覺都是被「關心」..因為夏天通風..所以房門沒關...公婆都看的到房間我們睡覺的情況...小孩蓋不蓋被.. 老公怎麼睡... 都是他們關心的部份....我真有點快受不了了...有時我討厭自己太過理性...自己的情緒都不能想怎樣就怎樣...縱使我有多麼的不高興...但我還是會控制下來...不會直接表現出來..一直累積在心裡...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...有些事跟老公講也沒用...他們永遠不會了解做人媳婦的心情...因為他們婚後依然和婚前在同一個環境生活著... 和他熟悉的家人生活著...他可以任意的表達他的不滿..他的情緒...但我們做媳婦的卻不能....這是永遠無解的...我只是不想要時時刻刻被過度關心製冰機...只要是小孩的事...就變成不是我能自己作主的..我是小孩的媽 ...難道不能給我一點自主權嗎?...出門也要擔心被唸...小孩生病也要被唸...很多小孩的事都要被干涉...有時真的有種念頭想統統都不管了...隨便你們要怎樣好了...一切都照你們說的好了...心裡最大的夢想就是能自己搬出去住..也許會很辛苦很累...但我想..至少在心靈上..我是自由的... 我是不被干涉的...有時過度的關心反而造成別人的困擾...抒發一下...就算現實沒有改變...但至少心裡舒服一點了.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洗碗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59oya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